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埃优诺合成开式齿轮润滑脂宁钢再创奇迹

时间:2013-05-31 10:45:00  来源:  作者:

   据埃优诺区域技术服务中心获悉,其全球领先品质的Unigrease OG3000合成重负荷开式齿轮脂在宁波钢铁公司润滑技术改造中再创奇迹,取得了优异的性价比,为宁钢带来了经济与管理双重效益。
     宁波钢铁有限公司炼铁厂烧结圆筒混合机开式齿轮喷淋系统(4.4MX17M, 主电机功率630KW,筒体运行速度6r/min,生产能力980/h,混合机为滚圈、筒体整体焊接式结构,钢托辊支承,应用润滑脂喷射系统定时喷射,稀油润滑喷射泵站负责四组托辊面和减速机开式齿轮传动的润滑,采用自动喷油润滑装置对齿圈、滚圈运动表面定时进行喷油气雾润滑),自2007年4月份运行以来,一直使用某进口知名品牌的沥青基开式齿轮脂进行润滑,由于基础油粘度过低,粘附性不够,油膜强度低,润滑剂泄露量大,现场环境污染严重,并在很短时间内造成了齿面划痕、剥落与疲劳磨损现象。
     为改善油膜强度,修复原有产品磨损、点蚀与剥落,改善现场环境污染严重现象,降低综合成本,提高生产效率,2007年6月7日,埃优诺特种润滑剂上海代表处工程师经过与设备部同仁沟通,现场对烧结混合机润滑现状进行了现场诊断,并提交设备部、炼铁部和国贸公司相关领导进行报批,决定对1#混合机开式齿轮喷淋系统进行润滑改造,三部门领导通过会议并签字确认可以进行改造。 2007年11月14日,1#混合机在埃优诺技术服务工程师的指导和协助下,采用埃优诺特种润滑剂拳头润滑技术改造王牌产品Unigrease OG3000-00号合成开式齿轮润滑剂进行技改,此产品合成基础油粘度V40:6000mm2/s、PD烧结负荷800KG、采用复合有机稠化剂并添加纳米级超细微固体添加剂稠化而成,无沥青与溶剂等有害物质。
     系统开机运行20分钟齿面即形成光亮、湿润、均匀油膜,9个润滑点每30分钟自动喷林一次,每润滑点喷林6秒,齿面温度稳定在24~26℃之间,运行稳定正常,润滑剂无泄露。经过11个月的安全运行,在现场实际应用,润滑效果、齿面修复、使用量、综合成本、服务等方面Unigrease OG3000合成开式齿轮脂表现出优异的竞争力,使用量仅为900KG(沥青品牌用量每月1吨以上),完全达到了预计的对原有产品的技术改造并节省费用百万元以上的实际数据,与某国产品牌相比,每年亦多节省23万余元(使用量为7吨),期间还不包括润滑不良的间接成本。
     宁波钢铁有限公司烧结混合机开式齿轮喷林系统润滑技术改造为埃优诺特种润滑剂自济钢、邯钢、首钢润滑技术改造之后又一力作,以极低的用量与极佳的改造效果在钢铁行业创造了喷林润滑奇迹。

无相关信息
益高电动车 益高电动车